采购对象调研

    时间:2012-08-23 16:05:5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恒远策采购对象调研主要服务于企业集团对外的采购决策。通过了解采购对象的备选结合群、采购产品的成本构成、采购对象的财务、信用记录等,降低企业采购部门的决策风险,让企业的采购成本更加经济、采购的履约安全系数进一步提高。中恒远策的采购调研主要具有如下三点优势:

    一、对具体行业的知名供应商进行一手的调研
    为企业采购提供较为全面的供货商比较,包括财务指标、历史信用记录、重大合同的履约情况等。

    中恒远策对具体行业的竞争格局有充足的积累,尤其是在业内知名企业方面更是如此。我们可以针对这些备选的供应商提供一手的调研资料,包括企业的关键财务指标、核心部门的负责人、历史信用记录、守信与否、供货的质量以及运输配货能力等等,从而使得企业采购部门的负责人能有效的比较同类产品的不同供货商之间的关键指标,从中选择较为理想的合作伙伴!

    二、对产品价格的表象、成本结构等提供深入的剖析

    采购报告对具体产品的历史价格的波动区间进行的系统、权威的归总,从而再现了产品历史价格的波动区间所构成的价格波动带,为企业了解具体产品的过去提供有力的参考。

    同时,我们对具体产品的成本结构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冰箱为例,我们详细的分析了构成冰箱的关键部件在冰箱总成本中的构成比例,如冰箱压缩机占多少、改性塑料占多少等等都有详细的说明。从而使得企业采购部门能比较深刻的理解具体产品价格波动的原因所在,更有利于辨别要采购的产品的报价是否合理!

    在这种基础上,我们对具体产品未来5年的价格走势做了独到的预测,提供三套预测方案,并就我们倾向于的具体预测方案做出特别的说明!为企业负责人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

    三、提供原创的、有论据支持的采购建议

    通过对具体产品中长期供需平衡态势的预测,对历史价位的汇总、产品成本的构成以及权重的分析,加上对业内知名的重点供货商在财务指标、信用等级、履约情况等方面的判断,我们对企业采购部门的负责人提出了原创的、有利的采购建议,有利于企业采购部门降低决策的风险! 

        图片31.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