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结构调研

    时间:2012-08-23 16:04:56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恒远策成本结构调研分为原料成本结构调研与劳动力成本结构调研两个组成部分。

    原料成本结构调研的诉求点主要在于:

    1. 了解产品的原料构成、占比,以及主流技术达到规模化生产后的正常原料成本及结构指标,从而为企业生产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2. 对组成产品成本的核心原料作重点排查,在企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签订长期合同、储备一定数量的核心原料、通过期货合约进行套期保值等以应对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3. 了解竞争对手的产品成本结构,为企业技术改进提供参考,并能在竞标中能很好的揣摩竞争对手的潜在报价区间;

    4. 为准备上马的新项目负责人提供关于产品原料成本结构的参考。

    劳动力成本结构调研的诉求点主要在于:

    1. 分析企业劳动力总成本及子系统的结构,对企业招聘、裁员、以及应对日益上涨的劳动力成本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2. 了解竞争对手的劳动力成本,从而进一步推测其产品的平均成本,有利于企业制定应对的价格策略;

    3. 了解竞争对手的薪资结构,有利于企业在招聘、聘用猎头等方面作出更加理性的决策。


     图片29.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