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约市临港石化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3-06-28 09:56: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索约市隶属于安哥拉西北端的扎伊尔省,西濒大西洋,北接刚果(金),拥有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突出的油气资源禀赋优势和广阔的工业发展前景。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索约市的投资合作潜力较大,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安哥拉落子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索约市的港口区位条件优越

    索约市以海港和机场为支撑,是安哥拉海上石油开采和勘探的重要集中地。索约港为西非线航线的重要港口,2022年4月由我国企业承建移交的索约水陆码头项目为安哥拉海上货运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有效解决安哥拉本土至其飞地卡宾达省的货物运输问题,同时大大促进索约市与周边省份以及刚果(金)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

    二、索约市的资源禀赋优势突出

    索约市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为安哥拉最重要的石油产区之一,每天产油量估计在120万桶左右。索约市其他主要矿产资源有磷酸盐、铜、金、锌、沥青、钨、锡、云母、铅、铁、钒等。此外,索约市农业资源丰富,主要农作物类别有木薯、红薯、花生、大米、芝麻、土豆、大豆、香蕉、油棕、腰果、菠萝、柑橘类水果和传统咖啡等。

    三、已有国际企业在索约市开展投资合作

    索约市的制造业部门以油气的开采、储存和加工为主,区域内建有非洲最大的燃气轮机联合循环电站,此外还有渔业和船舶维修等。2021年9月由美国公司TGT、Quantem、Aurum & Sharp和安哥拉公司Atis-Nebest组成的联合财团Quantem表示将在索约市建造安哥拉第三大炼油厂。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拟在安哥拉石化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以密切关注索约市的发展态势,积极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机遇。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依托索约港的区位优势,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以合理的商业模式投资布局临港石化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安哥拉石化产业价值链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