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包装材料行业重点企业对特定境外中资工业园区项目有较高的潜在招商价值

    时间:2023-06-29 09:14:0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按照呈现形态的不同,从大品类上看,食品包装可以分为固态食品包装和液态食品包装。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马红认为,受益于全球液态食品加工业规模的不断扩张,如液态乳制品、果汁、非碳酸饮料、植物饮料等,带动了配套的液态包装材料市场需求规模的稳步提升,其中,无菌包装材料市场就是快速成长的典型。

    以无菌包装市场为例,全球的无菌包装市场规模非常可观,2021年接近 600 亿美元,其中,亚洲、南美、中东、非洲的市场规模位居前列,而亚洲市场的规模最大且增速最快。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马红认为,由于液态包装材料供应能力不足的限制,有相当数量的发展中国家的液态食品工业发展受到比较严重的束缚,尤其是乳制品、非碳酸饮料等行业,而从我国境外工业园区的洲际分布格局来讲,亚洲、非洲的分布数量相对更多,因此,从助力驻在国液态食品工业发展的角度看,相关中资工业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可积极关注国内液态包装材料行业内重点企业的海外投资意愿与实力,并与驻在国政府及相关机构一起积极推动国内液态包装材料行业内重点企业在驻在国的未来投资与发展。

    对相关境外工业园区的招商团队而言,液态包装材料行业的重点企业格局值得特别注意,以国内液态奶的无菌包装市场格局为例,其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比较明显,利乐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而SIG、纷美、新巨丰、碧海包装等市场份额也比较可观。对相关境外中资工业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马红认为,需要积极研究驻在国液态包装材料市场规模与竞争格局,为进一步预判驻在国液态包装材料市场对国内相关企业的投资吸引力并锁定潜在的新进入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需要说明的是,液态饮料包装的形式有很多,主要分为复合型材质、玻璃材质、塑料材质、金属材质等四类,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液态食品包装材料为塑料包装、纸制品包装和金属罐包装等。对于相关境外中资工业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马红建议从深度研究驻在国的食品工业的细分结构入手,进一步分析匹配驻在国液态食品包装需求的重量级品类,就招商主线而言,则要系统梳理驻在国液态食品工业内重点企业的供应商体系,从中明确更有效的招商线索。而考虑到驻在国液态食品包装上游材料的供应优势虽然有一定的价值,但显然不是影响招商的重量级因素,因此,可予以适度忽略。

    本文撰稿人:  马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