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小家电产品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23-06-07 10:01: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目前,印尼已成为全球小家电产品的新兴市场之一,2020年印尼小家电销量在亚洲排名第四,达到1.03亿件,是东南亚小家电市场重量级的销量大国,预计到2026年印尼小家电的销量将达到1.33亿件。印尼的小家电产品以厨房用小家电、家居小家电为主,主要有电风扇、电熨斗、电饭煲、榨汁机、净水器、电吹风、空气炸锅、空气处理器、吸尘器等,其中销量较大的产品主要是电饭煲、搅拌机、烤箱等。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小家电产品是提高生活质量的刚需产品,当前印尼小家电的人均消费水平仍相对较低,未来随着该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预期印尼的小家电市场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在这一预判下,在印尼投资布局以厨房用小家电、环境家居用小家电等产品为主打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预期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我国小家电企业主要以贸易方式开拓印尼市场,并且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成为印尼小家电的主要进口来源国。以包括电饭煲、微波炉、烤箱、电吹风等在内的家用电热器具为例,2022年印尼电热器具的进口额为4.6亿美元,其中从中国进口额3.04亿美元,占印尼该品类总进口额的66%。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可观的进口规模、乐观的增长预期将不断提高印尼市场对中国小家电企业的投资吸引力,目前已有博菱电器在印尼设立小家电生产基地,进一步佐证着印尼小家电市场的发展潜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小家电行业成长起一批实力雄厚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明星企业,如苏泊尔、美的集团、九阳股份、小熊电器、科沃斯、飞科电器、石头科技、莱克电气、新宝股份、富佳股份、奥佳华等,这为在印尼投资布局小家电产品特色工业园区项目提供了数量可观的、优质的潜在的目标招商企业客群,从招商的精准度考虑,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有意在印尼投资布局小家电产品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者重点排查以出口为主或海外市场销售额增长加快的相关企业赴印尼的投资意向,在园区平台层面为入驻小家电企业相关产品在印尼的注册认证提供便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园区开发商积极考虑与相关跨境电商平台进行战略合作,积极协调、引入电商、直播等平台与入驻企业对接,将小家电产品特色工业园区项目打造成为具备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新兴示范性平台。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