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州省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潜在投资空间广阔

    时间:2023-06-05 10:14:5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南非中部心脏地带的自由州省是南非的第三大省,约翰内斯堡-德班、开普敦-伊丽莎白港-东伦敦港、布隆方丹-马塞卢(莱索托首都)等重要经济走廊均穿越该省。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自由州省土地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农产品加工、石化、矿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等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南非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自由州省的农矿资源禀赋优势突出

    自由州省是南非的农业大省,素有“南非的面包篮”之称,富饶的土地和宜人的气候为其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自由州省主要农产品有大豆、玉米、高粱、花生、向日葵、小麦、樱桃、土豆等,其中樱桃产量占南非全国的90%,土豆产量占40%。自由州省的花卉园艺产业也较为发达,花卉年出口量达120万吨。同时,自由州省的农作物乙醇燃料生产在南非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在省内西部地区投资兴建多家乙醇生产企业。此外,自由州省的矿产资源丰富,是世界重要的黄金原产地,其黄金产量约占南非全国产量的30%。除黄金外,自由州省还拥有丰富的银、钻石、烟煤、皂土、铀、石膏和盐卤等矿产资源。

    二、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的发展助力自由州省地区投资潜力的持续释放

    目前自由州省已设立马卢蒂经济特区和博察贝洛工业园区并在招商引资上取得重要进展。位于自由州省东部的马卢蒂经济特区为南非政府重点发展项目之一,于2017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占地面积1038公顷,包含物流配送和集装箱装卸区,特区的优先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汽车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信息通信技术、食品加工、物流、水产养殖等行业。作为2015年南非贸易、工业和竞争部(DTIC)振兴工业园区计划的一部分,博察贝洛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已经吸引了超过5亿兰特的投资,园区内144家工厂中有108家已经入驻并全面运营,园区的入驻率高达76.5%以上,直接创造了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目前已有中资企业进驻发展。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南非市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密切关注自由州省相关行业的发展态势,并对该省投资法律法规、审批程序和激励政策等进行针对性研究,以更好的挖掘其中的投资合作潜力,实力强劲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业资源条件,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以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南两国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投资合作的新兴示范性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