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广阔

    时间:2023-06-02 09:58:3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开普敦为南非西开普省的经济中心,是南非重要的金融和工商业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开普敦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南非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优选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开普敦市的交通发达,港口区位优势突出

    开普敦市的交通便捷,开普敦国际机场是南非重要的大型机场,为南非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开普敦港是南非的重要港口,位于南非西南沿海濒临大西洋的东南侧,是欧洲沿非洲西海岸通往印度洋及太平洋的必经之路。开普敦港地处多条重要国际航道交汇点,交通和战略位置极为重要,天然良港设施先进,主要出口货物为羊毛、皮革、酒类、干鲜果、饲料、玉米、鱼油及矿砂等,进口货物主要有木材、机械设备、小麦、汽车、纺织品、原油及杂货等。

    二、开普敦市的工商业发展态势良好

    开普敦市是仅次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第二大工业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纺织、食品、酿酒、烟草、炼油、化工、皮革、造纸、造船等,此外还有水泥和汽车装配等。开普敦市的商业也较为发达,具有良好的通讯和金融服务等商业基础设施,成为许多南非跨国公司总部、全国性商业公司总部以及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所在地。

    三、经济特区发展助力开普敦市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亚特兰蒂斯经济特区位于南非西海岸,距离开普敦中央商务区约40公里,邻近贸易港口、干线公路和重要市场,为开普敦最具代表性的经济特区。亚特兰蒂斯经济特区为开普敦市2011年在亚特兰蒂斯建立绿色科技制造中心计划的一部分,经济特区聚焦绿色科技制造业,目前已全面运营,并有部分企业入驻。园区通过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保障园区内持续生产,不受间歇供电影响。

    目前开普敦已吸引海信南非家电产业园、北汽南非工业园区等重要中资项目入驻发展,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南非市场或在南非有进一步投资计划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关注开普敦市的投资合作机遇,实力突出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助力我国和南非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