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农业机械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3-06-01 10:44:0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印尼是一个农业大国,耕地面积约8000万公顷,盛产经济作物,如棕榈油、橡胶、咖啡、可可等,印尼是世界第一大棕榈油生产国,也是可可、橡胶和咖啡等的生产大国。印尼的粮食作物主要是稻米,其次是玉米、木薯、甘薯、豆类等,其中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豆类生产国。虽为农业大国,但印尼农作物生产仍以传统方式为主,农业机械化水平落后,导致国内农产品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也相对较低,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农产品消费需求。目前印尼的粮食尚不能自足、依赖进口,2021年印尼进口粮食约10170万吨,并且印尼进口粮食规模在近年来呈扩大趋势。

    在此背景下,印尼政府逐渐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投资力度并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活动数字化变革。农业部在2023年初发布声明,准备介入农业机械化技术在印尼各地扩大农业工具和机械的使用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粮食危机。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印尼现有农业机械化程度不能满足农业发展的需求,在印尼政府发展现代农业、数字化农业的政策下,印尼农业机械化、数字化步伐将不断加快,这将有利于推动印尼农业机械市场需求规模的不断扩大,因此,未来在印尼投资布局以农机、农具、农业智能仪器设备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预期将有比较乐观的发展前景。 

    目前印尼农业机械工业体系尚不完整、配套能力较差,自主研发的农机品种较少且市场价格普遍较高,印尼对进口农机的依赖性较高,约45%都依靠进口,主要进口产品为灌溉机、农药喷洒器、播种机、甘蔗收割机、稻米联合收割机、打包机、脱粒机、烘干机等。目前我国农机产品基本以国际贸易方式进入印尼市场,在印尼市场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有意在印尼投资布局农机装备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者而言,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相关企业深入调研对印尼农机出口规模较大的我国企业在印尼的投资布局意愿,并积极对接印尼大中型农业合作区、农业种植园等的投资运营方,一方面商讨合资合作布局农机装备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可协助潜在入区企业更进一步的了解市场需求并对接潜在的机构类客户。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