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佩德罗临港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4-11 09:06:0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佩德罗是科特迪瓦几内亚湾沿海港市,位于西南部圣佩德罗河口右岸,其圣佩德罗港是西非线的重要枢纽。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圣佩德罗港是科特迪瓦第二大港,可作为我国物流企业在科特迪瓦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圣佩德罗港是科特迪瓦第二大港

    ​圣佩德罗港始建于1968年,1971年后为科特迪瓦第二大海港,港区可泊吃水10米的海轮。圣佩德罗港出口产品以咖啡、可可、木材等为主,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可可出口港,2020年圣佩德罗港货物吞吐量为476万吨。

    2.圣佩德罗港有一定的区位优势

    圣佩德罗港紧邻科特迪瓦西部地区丰富的矿藏资源,是这些矿藏初级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理想接入点。同时,圣佩德罗港也是距马里和几内亚西部地区最近的港口,在货物进出口方面具有相对的区位优势。

    3.圣佩德罗港的扩建将进一步提升其投资吸引力

    2017年9月,科特迪瓦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圣佩德罗港集装箱码头改扩建项目特许经营权补充协议。特许经营方将对项目进行投资,将圣佩德罗港建设成为一个深水港,通过提高港口吞吐能力,吸引更多新型船只停泊。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科特迪瓦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圣佩德罗地区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物流及相关企业可以依托圣佩德罗港的发展态势,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共同投资布局临港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一定程度上丰富圣佩德罗地区商贸、仓储、物流等领域的业态或产品结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