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林市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较大

    时间:2022-04-12 08:58:4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作为拉美唯一拥有电子商务部的国家,哥伦比亚政府对电商发展给予了充分的重视。目前,哥伦比亚被认为是拉美第四大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到2022年将产生60亿美元的电子商务销售额。麦德林是哥伦比亚经济重镇,在金融、贸易、制造、服务和科技创新等领域优势明显。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麦德林市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哥伦比亚电商及相关配套设施领域投资布局的潜在优选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麦德林市的物流条件便利,电商规模较大

    麦德林市地理位置优越,当前已配置为美洲的物流枢纽之一。麦德林市交通便利,拥有哥伦比亚第二大国际机场何塞•玛丽亚•科尔多瓦国际机场,是安蒂奥基亚省向南美、中美洲、北美和欧洲输出花卉的主要基地。根据哥伦比亚电子商会(CCCE)发布的研究报告,麦德林市电子商务的销售量位于哥伦比亚第二位,仅次于波哥大。

    二、麦德林市的科教优势突出,具备电商发展的人才保障

    麦德林市在科教领域的发展优势突出,拥有丰富而优质的高新技术人才储备。哥伦比亚拥有5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其中37所位于麦德林。麦德林市4所大学位于拉丁美洲排名前100大学之列。在技术发展和创造力方面,麦德林地区每百万居民的专利和外观设计比率高于国家水平。

    三、麦德林商业创新中心积极助力中哥两国电商合作

    麦德林商业创新中心Ruta N是麦德林市政府与当地企业共同成立的非营利公共机构,旨在通过营商环境、人才、企业网络等方面建设,将麦德林打造为拉美创新创业中心。2021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与Ruta N达成合作,内容包括建立IT中心、为约200名企业主提供培训以及孵化当地企业等,致力于将麦德林市打造成为拉美重要的电商中心。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哥伦比亚电商、仓储物流等领域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追踪麦德林市的相关发展态势,时机成熟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企业合资合作在麦德林市共同打造集商品运输、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哥两国在跨境电商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