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菲省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2-03-16 08:56: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菲省是阿根廷的经济大省,位于阿根廷东北部,面积13.3万平方公里,人口309万。由于其人口和经济条件优势, 圣菲省的经济地位在阿根廷位列前三位,首府圣菲市为阿根廷第九大城市。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圣菲省可作为我国企业在阿根廷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以以下三点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圣菲省的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港口条件便利

    ​圣菲省交通发达,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以及畅通的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网络,在国际和区域商品服务配置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圣菲港是潘帕斯北部地区的经济中心和农产品的重要输出港,能停泊远洋海轮,为世界最大河港之一,也是玻利维亚和巴拉圭的外贸转运港。

    二、圣菲省的自然资源丰富,农牧业发达

    圣菲省农牧业发达,北部主产棉花、花生、甘蔗、烟草,南部盛产苜蓿、小麦、玉米和亚麻,畜牧业以饲养牛和猪为主。首府圣菲市是阿根廷水果、蔬菜、家畜、金、银、铜等物资的重要集散地。圣菲省的主要对外出口产品为牛肉、谷物和(大豆)植物油等。

    三、工业园区项目为圣菲省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圣菲省以农业和工业为支柱产业,是阿根廷最具活力和财富创造力的省份之一。圣菲省的工业以农牧产品加工(食品及乳制品、面粉、肉类加工等)为基础,并有纺织、制革、冶金、化工、汽车、造纸、炼油、木材加工等部门。圣菲省拥有20多个工业园区,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阿根廷投资布局的企业可密切关注圣菲省的经贸发展态势,积极挖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并择机落子,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依托圣菲省的资源和港口区位优势,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阿两国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