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零售业或将助力埃塞俄比亚商贸城及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发展

    时间:2022-03-16 08:53:5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埃塞俄比亚财政部相关人士表示,埃塞政府在开放了电信行业后,将向外国公司开放零售行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埃塞俄比亚政府未来针对零售业的重大改革或将助力该国重点城市商贸城、购物中心等项目的快速发展,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其中的潜在投资机遇。

    从我国对埃塞俄比亚的直接态势看,2020年我国对埃塞俄比亚直接投资流量为3.108亿美元,期末投资存量为29.928亿美元。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埃塞俄比亚零售业未来对外资的开放或将有助于吸引我国相关企业对该国零售业及相关配套设施领域的投资,如商贸城、购物中心、跨境海外仓、电商仓储物流园、保税仓等。

    从我国与埃塞的双边贸易规模与结构看,2020年我国与埃塞俄比亚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25.72亿美元,同比下降3.6%2020年中国对埃塞俄比亚出口商品总值为22.33亿美元,中国自埃塞俄比亚进口商品总值为3.38亿美元。其中,埃塞俄比亚出口商品主要有咖啡、油籽、恰特草、皮革等,进口产品主要有机械、汽车、石油产品、化肥、化学品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结合埃塞俄比亚目前的经济总量与人口规模等特征,未来在特定风险因素消除的情况下,预期我国与埃塞俄比亚双边经贸合作的潜在增量空间将非常可观,这也或将为我国相关企业未来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布局商贸城、购物中心、跨境海外仓、电商物流园、保税仓等项目及以此为依托发力城市综合体项目提供现实的市场基础,建议重点关注的城市有亚的斯亚贝巴、德雷达瓦、哈勒尔、阿瓦萨等。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