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西腓市科技研发型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21-09-16 10:01:2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累西腓市位于大西洋沿岸,是巴西东北部最大的城市,伯南布哥州的首府,市区面积218平方公里,人口165.3万(2020年)。累西腓市拥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地理位置、工业基础、信息技术等条件,是巴西东北部重要的贸易、服务、工业、能源、交通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累西腓市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巴西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对接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累西腓市的交通区位优势突出

    累西腓市自古就是巴西对外交流的窗口,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和停靠点,有“巴西威尼斯”之称。累西腓市地理位置优越,是巴西东北部的陆上交通枢纽,铁路和公路由此呈扇形通往东北部各州。此外,累西腓市航空交通发达,建有国际机场。累西腓港为现代化优良海港,能停泊远洋巨轮,主要输出蔗糖、棉花、植物油、谷物、西沙尔麻、肉类、皮革、水果等。

    二、累西腓市的产业基础较为良好

    累西腓市农牧业产品丰富,主要工业部门有纺织、制糖、食品、烟草、榨油、化学、修船、水泥、玻璃、冶金等,其中制糖业和航运业为累西腓市乃至伯南布哥州的传统支柱产业。经过近年来的城市产业结构的成功转型,累西腓市已成为巴西东北部工商重镇和物流中心,IT、通讯业异军突起,培育出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被联合国确定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三、累西腓数码港科技园助力伯南布哥州科技产业的腾飞

    位于累西腓市区的波尔图数码港科技园成立于2000年,占地149公顷,现已成为巴西国家科技园的标杆园区。目前,波尔图数码港科技园在信息通信技术、创意产业和城市技术三个领域吸引了共计267家公司,拥有从业人员约1万人。以政产学三方的合作为基础,波尔图数码港科技园打造了巴西最具创新性的环境,助力伯南布哥州成为巴西东北部科技实力最强的地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巴西市场的高新技术企业可积极关注累西腓市的科技发展动态,积极拓展与累西腓市相关企业或机构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打造科技研发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巴两国的高新科技合作迈上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