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G投资电池工厂看印尼中资园区的重量级招商方向

    时间:2021-09-15 09:25: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韩国现代汽车、LG能源与印尼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印尼卡拉旺投资建厂生产纯电动车电池,该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到11亿美元,产能预计为10GWh/年,可满足超过15万辆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的装车需求。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产业链招商思路的指导下,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涌现出的以新能源电池为代表的重量级招商机遇予以高度重视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战略举措是布局于印尼的相关中资园区在优化升级入区企业结构方面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具体而言,对新能源电池这一重量级招商方向我们可以进行差异化分解,主要表现在如下两个方面:

    1.挖掘所在城市或区域新能源整车配套领域的招商机会

    印尼是东盟重量级的汽车市场之一,其电动汽车的初步发展战略和目标是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占汽车总产量的20%。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布局于印尼重点城市、城市群及其周边地区的,城市依托度相对较好的相关中资园区项目而言,可重点挖掘所在区域新能源整车配套领域的招商机会,尤其是有意进入印尼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来自我国国内及国际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所创造的战略性配套机遇。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新进入企业所创造的战略性配套机遇中所蕴含的招商机会不仅局限于新能源电池领域,同样也包括其他关键零部件领域的招商机会,如电机、车身、轮胎等领域。

    2.挖掘镍铁企业与新能源汽车电池企业战略合资合作中存在的战略机遇

    印尼镍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其重点地区的镍铁等加工企业数量众多,在新能源电池高镍化成为主要发展方向之一的态势下,镍铁企业与新能源电池企业的合资合作自然蕴含着可观的战略性招商机遇。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在印尼的相关中资园区可以结合自身的镍资源优势、镍加工规模与技术优势等积极与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中外龙头企业展开合资合作,从资源招商、资本招商等角度积极锁定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中外头部企业

    事实上,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通过合资的方式在印尼展开了相关投资布局,这佐证了上述招商路径的可落地性,也为相关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