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安达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1-09-17 09:39: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罗安达集中了安哥拉60%-80%的经济活动,是外商在安哥拉投资的重点区域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罗安达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安哥拉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罗安达的工业基础相对较好

    罗安达是安哥拉最主要的工业基地,工业体系相对完整,工业产值占全国的一半左右。罗安达有规模较大的石油提炼厂和纺织厂,还有食品、水泥、铝器、制糖、造纸、机械制造、冶金、建材、化学和服装等工业,可向全国提供各种工业品和日用消费品。

    2.罗安达的交通基础设施较为完善

    罗安达的铁路、公路网络可基本辐射安哥拉全国主要城市,其同时拥有安哥拉最大的航空港-罗安达国际机场和安哥拉最大的海运港-罗安达港。其中,罗安达港是非洲西海岸的天然良港,港区宽阔,码头长达4000米以上,水深10米以上,可停泊远洋货轮。罗安达港每年接待来自各地的船只2000多艘,年吞吐量800多万吨。安哥拉80%的咖啡、1/3的糖和大部分棉花,以及部分石油、剑麻、棕榈产品和粮食都从安哥拉港运往世界各地。

    3.罗安达-本戈工业园已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罗安达-本戈工业园(ZEE)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市郊和本戈省交界处,是安哥拉设立的第一个特殊经济区,隶属于国家经济和规划部,距罗安达港38.5公里。园区占地面积8362公顷,规划包括7个工业预留区、6个农业预留区和8个矿产预留区。同时,园区规划有物流中心、2座电站、1个污水厂、绿化空间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安哥拉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罗安达地区的经济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依托罗安达港的区位优势,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共同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我国与安哥拉国际产能合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