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以IT产业为主导的高新园区项目蕴含着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8-06 09:32:0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作为欧盟东部最大的经济体,波兰拟将自己发展成为该地区的IT技术中心。同时,波兰政府一直采取相关措施推动IT行业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波兰国际产能合作的持续推进,IT产业或可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波兰IT产业以服务业和软件开发为主

    波兰IT产业业务主要集中于IT设备、IT服务和软件开发,其中IT设备市场份额47%,IT服务市场份额33%,软件开发约占20%的市场份额。据悉,波兰IT服务中心主要集中于首都华沙,其次是佛罗茨瓦夫、罗兹和波兹南市等地区。

    2.波兰政府集中资源推动IT行业的发展

    目前,波兰政府集中资源于有竞争力、可能取得全球领导地位的产业以实现再工业化,其中就包括IT产业。具体项目有“数码城迷”和“将中型城市打造成为先进的服务外包中心”,前者旨在促进企业和研究机构发展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确保波兰在高水平专业化IT领域可参与欧盟市场竞争;后者旨在支持企业发展高级商业服务,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和中型学术中心收入增加,进而建立国家联合服务中心。

    3.众多国际IT企业在波兰投资

    目前,全球知名IT企业如微软、惠普、Google、甲骨文、IBM和SAP等已在波兰投资。2020年5月,微软宣布了在波兰的10亿美元投资计划。在计划中微软将在波兰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区域,为初创企业、企业和政府提供企业级的云服务支持。此外,微软还与波兰当地科技公司Chmura Krajowa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波兰所有行业和企业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同年6月,谷歌公司将对波兰的一个数据中心(华沙谷歌云区域)至多投资20亿美元,用于处理云服务。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政府重视IT产业的发展,该国IT产业仍有不断增长的空间,这其中蕴含着较大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波兰的华沙、佛罗茨瓦夫等城市投资布局以IT设备、IT服务、软件开发、软件服务外包、物联网、云服务、网络安全等为主导的高新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波兰在IT领域的投资和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