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卡山谷省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较为乐观

    时间:2021-08-05 09:20: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考卡山谷省位于哥伦比亚西部太平洋畔,面积2.214万平方公里,人口470万,首府卡利为哥伦比亚的第三大城市,因其兴旺的工业和紧邻港口的地理优势成为哥伦比亚面向太平洋的门户,目前已成为哥伦比亚西南部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考卡山谷省的潜在投资前景较为乐观。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考卡山谷省的地理区位优越

    考卡山谷省的交通便利,首府卡利距离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约300公里,铁路和公路干线纵贯全省。布埃纳文图拉是哥伦比亚太平洋沿岸的第一大海港,也是加勒比航线的重要港口,被辟为工商业自由贸易区,以麦德林和卡利为腹地,吞吐全国对外贸易物资的近一半。

    二、考卡山谷省的产业基础良好

    考卡山谷省是哥伦比亚重要的经济区之一,土地肥沃,农业盛产咖啡、甘蔗、水稻、烟草、棉花、玉米、菜豆、水果等,畜牧业以饲养牛、羊为主。考卡山谷省主要矿产资源有煤、金、铁、石油等,制造业集中于首府卡利和帕尔米拉等城市,主要部门有造纸、纺织、食品加工、制药、冶金、化学等。考卡山谷省临港工业以制革、烟草、制糖、罐头食品、酿酒和木材加工为主,对外输出咖啡、糖、棉花、白金、茶和香料等。

    三、考卡山谷省的科教实力突出

    考卡山谷省首府卡利市拥有众多高等教育机构,其中瓦莱大学是哥伦比亚西南部主要的学术和研究中心;安东尼奥•何塞•卡马乔•尤尼亚克大学研究所致力于提供不同层次和方式的综合培训,通过教学、研究和社会预测,为该区域的发展和社会转型作出贡献;圣地亚哥卡利大学是哥伦比亚西南部最大的私立大学;贾韦里亚纳教皇大学卡利校区包含27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电子工程、工业工程、系统和计算机工程等8个专业获得了教育部高质量认证。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与哥伦比亚开展投资合作的企业可密切关注考卡山谷省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考卡山谷省的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匹配当地与周边区域资源的、由特色产业主导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促进我国与哥伦比亚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