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肉制品加工领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1-07-26 10:18:5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年来,匈牙利对中国食品出口稳步提升,匈牙利的畜产品加工业优势突出,是欧洲肉类产品完成中国进口审批程序最多的国家。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匈牙利经贸合作的不断推进,肉制品加工业或可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匈牙利肉制品加工行业的原材料较为充足

    匈牙利畜牧业以养牛、养猪和养家禽为主。从产量看,近年来,匈畜牧业呈恢复上升趋势,2018年肉类产量160万吨,同比增长7.1%。其中,猪肉产量58.3万吨,牛肉9.9万吨,禽肉86.9万吨。从产值看,在畜牧业产值中,养猪占比约50%,养牛占比约25%。在肉类生产中,猪肉和家禽肉的生产约占肉类生产的80%。

    2.匈牙利肉制品加工行业的基础较好

    匈牙利肉制品加工业发达,鲜肉和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数以百计,主要以Pick、Mecom、Kometa、Hungray Meat、Best Meat、Gyulai等几家大型企业为主,其产量占匈牙利肉类产品总产量75%以上。其中,Pick一直是欧洲食品工业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并且一直是匈牙利肉类市场的领导者,其生产加工的产品出口到35个国家和地区。

    3.我国已有企业在匈牙利肉制品加工领域进行投资

    2021年6月17日,双汇母公司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万洲国际宣布,旗下史密斯菲尔德已完成对中欧肉制品加工商Mecom集团100%股权的收购。据悉,Mecom集团不仅是斯洛伐克的市场领导者,也是匈牙利第二大肉制品生产商。Mecom集团不仅在斯洛伐克拥有两间肉制品厂房,并在匈牙利拥有两个专门生产色拉米肠及其他肉制品的设施,经营品牌主要包括Mecom、Csabahus、Kaiser及Schneider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匈牙利肉制品加工行业的原材料充足,且行业基础较好。我国意向在中东欧地区投资肉制品加工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肉制品行业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匈牙利畜牧养殖区投资布局集屠宰、加工、冷链物流、检验检疫、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肉制品加工产业园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匈牙利在肉制品加工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