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诺拉州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21-07-26 10:15: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索诺拉州位于墨西哥西北部,与美国交界,面积18万平方公里,位居全国第二,首府为埃莫西约。索诺拉州农牧渔业和矿产资源丰富,凭借毗邻美国的区位优势,形成了航空、汽车、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旅游、可再生能源、生物医药等一批新的支柱产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索诺拉州在制造业领域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索诺拉州形成了以汽车、航空航天、金属加工等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

    埃莫西约拥有美国福特在海外最重要的装配厂之一,索诺拉州借此一跃成为墨西哥的汽车制造中心,吸引了大批供应链厂商和新兴产业的入驻。索诺拉州也形成了墨西哥发展最快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之一,约占墨西哥全国18%的航空航天零部件均在此生产制造。此外,索诺拉州也吸引了众多光学、电子和医疗设备制造商的入驻,同时依托发达的采矿业促进了当地金属加工业的发展,形成了金属加工制造集群。

    二、索诺拉州的区位优势突出,基础设施较为完善

    索诺拉州既濒临太平洋,又与美国接壤,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便于制造商快速地将商品运送到美国和加拿大。同时,索诺拉州的基础设施配套发展较为完善,可以为多个制造行业的产业集群提供专业支持。

    三、索诺拉州拥有充足且素质较高的劳动力资源

    索诺拉州人口超过300万,为制造业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埃莫西约及周边地区劳动力数量超过90万,拥有完善的培训机构、大批熟练技工和毕业于当地大学的工程专业技术人才。位于港口城市瓜伊马斯的CEFTA培训中心通过与当地制造商展开密切合作,可针对性地定向培训技术工人,以适应特殊岗位的需求。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索诺拉州的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发展较为完备、劳动力资源充足,可作为我国与墨西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中恒远策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企业可紧密追踪索诺拉州的发展动向并择机布局,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以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打造以汽车、航空航天、金属加工等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墨西哥国际产能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