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亚斯州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布局潜力

    时间:2021-07-26 10:23: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戈亚斯州位于巴西中部地区,面积34万平方公里,人口702万(2020年),首府为戈亚尼亚。戈亚斯州经济以农牧业为主,农业产值占全州GDP的70%,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玉米、豆类、棉花、咖啡等。戈亚尼亚市为巴西重要的农牧产品加工和贸易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戈亚斯州可作为我国与巴西在农业领域深度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戈亚斯州是巴西主要的产粮地之一

    根据2020年5月巴西农业部下属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公布的数据,2019/20年度戈亚斯州收获谷物2710万吨,耕地面积超过600万公顷,平均每公顷耕地的生产力达到4511公斤。目前戈亚斯州的产量约占巴西全国谷物总产量的10.8%,比重仅次于马托格罗索州和巴拉那州,为巴西第三大谷物生产州。

    二、戈亚斯州积极推进物流设施建设为农业发展助力

    戈亚斯州是巴西重要的交通枢纽,当前戈亚斯州政府计划大力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其在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等领域优势,积极打造以安纳波利斯市为中心的交通物流网络,整合市内机场、旱港、出口工业加工区等设施,拉动当地农业、医药、化工等支柱产业的发展。

    三、我国已有企业参与戈亚斯州农业新技术的应用

    2020年12月,戈亚斯州的里奥韦尔德市推出农业试点项目,利用我国华为公司提供的5G技术和设备提高农业生产率,并采取快速行动防治农作物疾病,成为巴西首个在农业中应用5G网络的试点项目城市。5G技术和物联网相结合,大大降低了戈亚斯州农场的运营成本,也标志着当地农业技术新时代的开始。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拓展与戈亚斯州在农业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打造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中巴两国的农业投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