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1-07-15 00:10:2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Statista的数据,预计到2025年,斯洛伐克每月活跃互联网用户渗透率将达到81.7%。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斯洛伐克互联网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当地跨境电商潜在发展空间值得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斯洛伐克近50%的在线购物用户跨境购物

    根据Statista的数据,2019年斯洛伐克在线购物用户中约83%的用户从国内卖家商铺购物,约49%的用户从国外卖家商铺购物。

    2.斯洛伐克的电子商务平台呈多元化发展 

    目前,斯洛伐克访问量较高的电子商务平台以AliExpress、MALL.SK、Ebay、Bazos等为主。其中,MALL.SK是斯洛伐克最大的互联网零售商之一,除斯洛伐克外,它还在捷克、波兰、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等开展业务,提供从电子产品到药品等大约4万种各种类别的产品,同时有自己的配送中心。

    3.中欧班列将推动斯洛伐克跨境电商的发展

    2019年9月从西安开往斯洛伐克西部城市多瑙斯特雷达的中欧班列试运行,2020年9月此趟中欧班列再次从西安国际港务区出发,共装载42个集装箱,包括纺织品、机械零部件等货物,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通过斯洛伐克多布拉口岸进入欧盟,最终抵达多瑙斯特雷达,全程运行时间13天。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斯洛伐克跨境电商的潜在增长空间比较客观,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我国意向进入斯洛伐克电商领域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电商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斯洛伐克投资布局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斯洛伐克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