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重点国家新能源汽车注册量的激增对相关中资园区的招商启示

    时间:2021-07-13 08:47:1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6月德国、法国、英国、挪威、瑞典、意大利、西班牙七国的新能源汽车注册量合计高达19.1万辆,同比增长158%,渗透率为19%,接近20%。其中,上述七国纯电动注册量为10.6 万辆,占新能源车的比重为56%。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欧洲重点国家新能源汽车注册量的激增以及渗透率指标的不断提升对我国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尤其是对布局于欧盟、中东欧及环地中海地区的相关中资园区项目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欧洲新能源汽车注册量的激增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指标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欧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构速度在加快,对于已在欧洲或可辐射欧洲市场的特定驻在国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要结合自身园区的定位、产业规划及招商执行能力等因素,积极挖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潜在招商机遇,尤其是欧洲重点汽车大国、重点汽车企业的配套产业链上的招商机遇。

    以德国为例,6月份德国新能源汽车的注册量高达6.5万辆,同比增长243%,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超过20%,为24%。其中,纯电动注册量为3.3万辆,占新能源车比重为52%。6月份德国新能源汽车的注册量占上述欧洲七国同期指标的比例为34%。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对我国相关中资园区的招商团队而言,可以积极考虑挖掘欧洲重点汽车大国、重点汽车企业的配套企业群中蕴含的新招商机遇,尤其是要积极关注大众、奥迪、雷诺等欧洲重点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动态与远景规划,为具体招商工作提供参考

    在具体的方向选择上,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建议相关中资园区项目招商团队可从如下的五个方面重点展开:1.中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或重点企业、新兴的潜在明星企业;2.新能源电池行业的龙头或重点企业,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3.新能源电池上游的金属加工领域,尤其是锂、钴、镍等行业的重点企业;4.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重点零部件产品的龙头或重点企业,包括电机、冷却系统等,尤其是可重点关注在一定程度上供需较为紧张的隔膜、铜箔等领域。5.其他。

    本文撰稿人: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