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内与柬埔寨本土企业仍是柬埔寨中资园区的重点招商方向

    时间:2021-07-08 13:53: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该理事会共批准了87个新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合计近29.7亿美元,其中,我国在柬埔寨的投资额约20亿美元,占协议总投资额的近70%,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柬埔寨本地公司的投资位居第二,占协议总投资额的21%,余下的主要投资来源国或地区主要有开曼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美国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在柬埔寨2021年上半年获批的新投资项目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地位,这对我国在柬埔寨的中资园区项目面向国内企业的招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柬埔寨中资园区项目积极研究上半年柬埔寨获批的中资项目的行业结构、国内重点省市的区域来源构成、投资额的规模结构、大型或特大型企业的个性特征等,并进一步结合各自园区自身的定位与产业规划、园区优劣势等针对性的调整本年度下半年及明年的招商策略,争取更加有效的缓解疫情以来的招商压力

    值得强调的是2021年以来柬埔寨FDI的行业结构特征中蕴含的相关规律,以今年6月份的新获批12个项目的行业结构特征为例,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家居建材、箱包、玩具、纸制品等领域。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在柬埔寨中资园区项目积极挖掘柬埔寨FDI行业结构背后的企业诉求、投资规模、来源区域等规律,并结合疫情冲击下招商活动的限制因素、自身招商团队的渠道与人脉等来相应的调整招商资源的配置,积极挖掘、引导未来赴柬埔寨投资的潜在企业客源

    2021年上半年新获批项目中值得注意的是柬埔寨本土企业成为重量级的组成部分,这一方面源于柬埔寨本土企业的快速成长,另一方面或因为疫情冲击限制了其他国别企业对柬埔寨的投资活动。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无论是何种层面的因素,今年上半年柬埔寨本土企业在新获批项目中占据1/5强的地位都需要在柬埔寨中资园区的招商团队予以高度重视,建议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积极加大面向柬埔寨本土企业的招商力度,适当拓展面向本地企业的招商团队与中介招商等资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疫情影响下外商投资活动受限所导致的招商风险。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