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7-07 09:24:3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克罗地亚电子商务网站2020年的一项研究表明,有61%的互联网用户至少在线购物过一次,同时,有36%的人每月进行一次在线购买,在线购物已经成为克罗地亚人民购物的首选。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在线购物的不断普及,克罗地亚电子商务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克罗地亚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根据Statista的数据,到2021年克罗地亚的电商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09亿欧元,到2025年,该国的电子商务将以7.42%的年增长率增长。

    2.克罗地亚在线购物率仍具备很大的上升空间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欧盟在线购物实现增长,荷兰、丹麦、德国、瑞典、爱尔兰等国家均超过80%的互联网用户通过互联网订购商品和服务。与欧盟其他国家相比,克罗地亚在线购物率还不足50%,在线购物的潜在上升空间仍然很大。

    3.克罗地亚电子商务平台呈多元化发展 

    目前,克罗地亚电子商务平台主要以本土平台abracadabra、外资平台eBay、AliExpress、a1.hr为主。其中abracadabra是当地第一个本土电商平台,于2016年4月1日上线,共有11大类10万种商品,涉及200个厂家的千余个品牌。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克罗地亚电子商务市场蕴含较多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我国有意进入克罗地亚电商市场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当地市场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克罗地亚投资布局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克罗地亚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