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化妆品市场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重点关注

    时间:2021-07-06 08:49:4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墨西哥是全球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十大市场之一,同时也是拉丁美洲第二大美容产品市场,其化妆品、香水和个人护理产品占据拉美约15.8%的市场份额。近十年来,墨西哥化妆品的销售以年平均5.7%的速度稳定增长,美容、美发、美甲等化妆品相关行业对墨西哥经济有着十分重要的贡献。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墨西哥可作为我国企业在拉美化妆品市场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墨西哥化妆品线上销售市场的增长潜力较大

    总体来看,传统线下实体店仍是墨西哥化妆品销售的主要阵地,电商市场份额仅占1%左右。墨西哥化妆品的利润率在当地零售业中较高且退货率较低,约为1-2%。当前墨西哥网购者最喜爱的化妆品购物平台有Mercadolibre、Linio和Wish等,随着墨西哥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持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普及率的不断提高,未来墨西哥化妆品的线上市场发展潜力将快速释放。

    二、墨西哥化妆品行业的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墨西哥很多化妆品都依赖于进口。在美容用品进口方面,墨西哥当地买家主要采购假发、美甲甲油、胶甲片等美甲相关产品,以及美容类仪器、吹风机、直发器、彩妆毛刷、理容用具、染发护发类产品、香水、相关包装材料等。墨西哥的美容院数量高达5000多家,因而美容仪器成为当前墨西哥化妆品行业最为畅销的产品类别之一。

    三、墨西哥美容展为我国企业进入拉美化妆品市场投石铺路

    墨西哥美容展(EBS)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墨西哥及中美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美容展览会,同时也是拉美西班牙语系国家最著名的美容展览,展示内容涵盖美容产品、美甲产品、美容包材与原料、美容仪器和设备等,2019年展览会吸引访客超1.5万人次。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化妆品行业的重点企业积极挖掘墨西哥市场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充分关注当地化妆品市场的并购整合空间,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可以择地布局,以墨西哥为重要支点,拓宽与拉美化妆品市场的投资合作广度与深度。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布局于墨西哥的中资园区项目可适度面向国内化妆品、日化产品、美容设备等行业展开招商对接工作,争取在上述行业积累一定数量的潜在意向客户。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