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医药特色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发展空间较为广阔

    时间:2021-06-02 08:55: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西是全球主要新兴医药市场之一,近年来巴西医药行业发展迅速,预计到2023年巴西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390-430亿美元,将成为全球第五大医药市场。巴西的药用植物资源丰富,传统医药在巴西市场颇受欢迎。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巴西中医药行业的潜在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我们仅从如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巴西的中药材资源较为丰富

    巴西境内有着异常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仅高等植物就有4万种,目前出口到我国市场的有丁香、胡椒和菊花等,以蜂胶、芦荟为代表的巴西天然植物药产品在亚洲特别是我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出口潜力。以蜂胶为例,蜂胶具有抗癌、降血脂作用,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增强机体抵抗力。作为蜂胶生产大国,巴西的蜂胶资源非常丰富,其中比较主流的有三类产品,分别是米纳斯绿蜂胶、巴伊亚红蜂胶以及EPP-AF。

    二、多方机构积极仍在推动中医药在巴西立法

    2018年经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保商会、巴西中药协会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巴西政府将根据情况取消“临时草药法”。目前多方正在积极推动中药在巴西立法,为进一步繁荣中巴中药材进出口贸易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巴西如能颁布“草药永久法规”,将彻底解决中药在巴西的身份问题,预期将对中医药产品在巴西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将对葡语系国家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

    三、巴西中医药诊疗培训基地助力中医文化在巴西的传播

    2019年9月,由巴西达明公司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设立的巴西中医药诊疗培训基地在巴西圣保罗市成立,目前有四位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中医在此执业,给巴西当地医生讲授中医课程,同时给当地侨胞和巴西民众提供中医诊疗服务。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中医药相关企业与机构积极加强与巴西中医药界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尤其是政策环境持续向好的预期下,我国中医药相关企业可考量利用巴西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在当地建设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在巴西重点地区投资布局中医药特色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覆盖中药材种植、中成药加工、中药流通等领域,同时在园中积极配套中成药检验检疫、认证等的全体系服务,促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在巴西的进一步推广。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