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以电子电气为主导产业的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6-01 08:50:0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电子电气产业一直是斯洛文尼亚优势产业之一,斯洛文尼亚注重电子电气产品的设计、研发,坚持国际标准,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斯洛文尼亚国际产能合作的不断推进,电子电气可作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斯洛文尼亚电子电气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斯洛文尼亚出口的电子电气产品主要有电动机、家用电器、电信设备、电子仪表设备、电子测量系统、医疗设备和光学器械、配电设施、电子元器件等。2020年斯洛文尼亚归属到海关编码85类别的电机、电气设备及零部件出口额40.87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0.9%。主要出口到德国、塞尔维亚、意大利、波兰、法国、奥地利、匈牙利、克罗地亚、捷克、西班牙等欧盟国家。

    2.斯洛文尼亚电子电气产品出口的交通网络非常便捷

    斯洛文尼亚背靠欧盟,位于中欧腹地,连接着中、东、南欧与西欧地区。科佩尔港位于中、远东地区与中东欧经贸中心国家的最短连接线上,是欧洲交通运输网的枢纽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能快速将电子电气产品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3.我国已有企业在斯洛文尼亚电子电气领域进行投资 

    2018年海信集团收购了斯洛文尼亚著名家电制造商戈兰尼亚(Gorenje)。戈兰尼亚(Gorenje)公司是在欧洲享有盛誉的家电制造商,成立于1950年,现拥有员工1.1万多名,每年制造大型家电超过500万台,年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2019年出口额排在斯洛文尼亚最大出口商前十位,高达13亿美元。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斯洛文尼亚电子电气产品出口规模可观,对外交通网络便捷,潜在投资机遇较多,我国有意在欧盟电子工业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斯洛文尼亚市场,拟在斯洛文尼亚投资电子工业的可以重点关注电动机、家用电器、电信设备、电子仪表设备、电子元器件等细分产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该国重点地区投资布局以电子电气产业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加深我国与斯洛文尼亚在电子电气工业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