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木材深加工领域具有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时间:2021-06-03 08:40:1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我国从波黑进口木材及木制品、木炭等0.23亿美元,占我国从波黑进口商品总额的31.5%,位列第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木材产品是我国与波黑贸易往来的主要产品之一。随着我国与波黑国际产能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木材加工领域可作为潜在的重点合作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波黑森林资源丰富

    波黑全国的森林和林地覆盖率高达53%,是东南欧国家中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国家。波黑的森林主要分为高大针叶林和落叶针叶林。大部分林区被列为高大落叶林区。分布最为广泛的落叶树种为山毛榉,占所有森林类型的40%;其次是橡树占20%;云杉和冷杉主要分布在高海拔的陡峭地形,占所有森林类型的20%。

    2.波黑木材加工有一定的行业基础

    波黑的林业和木材加工业有悠久的历史,从19世纪后半叶起,林业和木材加工业成为波黑经济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波黑认证的从事木材及制品的企业有1560家,其中97家是造纸企业。

    3.波黑木材及其制品有一定的出口规模

    木材及木制品是波黑主要出口产品之一,涵盖锯木、木质板材、家具、木箱、木质构件、瓦楞纸板、纸箱等。2020年波黑木材及木制品、木炭出口额4.18亿美元,同比下降2.8%,占出口总额的6.8%;纸及纸制品出口额1.37亿美元,同比增加11.38%。主要出口到德国、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黑林业资源丰富,且木材加工有一定的行业基础,我国意向在欧洲地区投资木材深加工业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波黑林业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