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较为广阔

    时间:2021-03-24 09:18:2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根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纯电动汽车的使用远不及燃油和混合动力汽车,但阿根廷目前正积极效仿欧洲模式,大力推进发展电动汽车在本土的生产与销售。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根廷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潜在提升空间巨大,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我们仅以如下三个方面为例进行说明:

    一、阿根廷的锂矿储备巨大,可为新能源汽车电池提供充足的潜在原材料供应

    阿根廷是全球锂资源储量大国,具备全球七分之一的锂储备,世界排行第四位,同时提供了全球六分之一的总产量,世界排行第三位。阿根廷可开采锂矿主要集中在卡塔马尔卡省、胡胡伊省和萨尔塔省三个省份。根据美洲开发银行的一份报告,从行业通用的生产率采用标准来看,阿根廷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国。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根廷丰富的锂资源优势将有助于该国发展新能源电池等关键产业,进而有望推动阿根廷本土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二、阿根廷政府出台政策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2021年3月阿根廷总统宣布了一项名为《发展可持续化交通》的法案,该法案以寻求促进阿根廷电动汽车的生产。在该法案提案的案文中,阿根廷总统明确提出了限制燃油汽车销售的截止时间为2041年1月1日,即阿根廷将用20年时间将电动和混动汽车领域发展成形,以替换掉燃油汽车。阿根廷总统还表示将在革新可持续化出行方式以及在全国生产推广电动汽车及其产业链(从锂矿开始)中出台政府相关激励措施。《发展可持续化交通》法案的利好环节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投资税收优惠和创建移动性研究所,该法案将有助于实现超过50亿美元的投资。

    三、阿根廷积极加强与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2021年1月阿根廷政府与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MOU),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将新能源汽车产品引进阿根廷市场,在阿根廷本土共同打造新能源电池和电动公交车的生产基地。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阿两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不仅可以满足阿根廷国内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同时可将阿根廷作为重量级出口辐射平台之一,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辐射到更多的拉美国家和地区。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积极关注阿根廷市场的发展机遇,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实力强劲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阿根廷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特色的产业园平台项目的可行性,尤其是依托阿根廷的锂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新能源电池生产项目,促进阿根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集聚化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