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光伏市场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

    时间:2021-03-25 09:11:2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8月,希腊政府称已决定削减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相关流程,简化项目的审批程序,力图将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实施计划从提交到批准的时间缩短为两年之内,10兆瓦以下的光伏项目被归入了允许快速批准土地使用的项目类别。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希腊政府重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当地光伏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希腊规划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可观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希腊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规模约2.6吉瓦。希腊新国家能源计划规定,太阳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到2022年达到3.9吉瓦,2025年达到5.3吉瓦,2027年到6.3吉瓦及2030年达到7.7吉瓦。

    2.希腊国内多个企业拟投资光伏领域

    希腊国有电力地区——公共电力公司(PPC)拟于2023年前在可再生能能源领域和现代化配电网络中投资34亿欧元,其中一半以上的投入用来建设新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此外,希腊石油公司正在规划超1亿欧元的光伏项目。

    3.希腊政府欢迎我国企业在当地投资新能源领域

    2021年2月,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明确表示,欢迎中国新能源企业投资,期待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强合作。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希腊政府正在采取相关措施,吸引国际投资者进驻当地新能源领域,当地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光伏产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意向在海外光伏领域投资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希腊光伏产业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当地投资布局集光伏电池、光伏面板、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系统服务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品特色产业园平台项目的可行性,一方面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希腊在光伏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另一方面则可借势辐射环地中海区域有关国家的光伏市场。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