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21-03-23 09:22:5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波兰一直是欧洲地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之一。随着波兰本土电商平台Allegro于2020年10月成功在华沙证券交易所(WSE)上市,Allegro及波兰电商市场再次扩张。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电商市场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波兰电商市场的规模增长快速

    2020年波兰电商销售额约1000亿兹罗提,相当于近220亿欧元;同年,波兰在线支出达到100亿欧元,同比增长25%,主要品类为服装、消费电子、家具、食品和玩具。桑坦德银行报告显示,新冠肺炎期间,电子商务在波兰零售额中的比重从2019年底的5.5%上升到近12%,增长较快。

    2.波兰电商的用户数量可观且活跃度很高

    波兰拥有大约2000万的电商用户,预计到2022年增至2100万。波兰所有年龄段的人使用互联网的频率都非常高,具体来看:16岁-24岁的用户中,每天都使用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0%;25岁-34岁的用户中,该比例高达92%;35岁-44岁的用户中,该比例为81%;45岁-54岁的用户中,该比例为79%;55岁以上的用户中,有65%的人每天都会上网。根据相关研究,波兰电商用户以价值为购物导向,选购商品注重性价比,商品侧重于服饰、书籍及音像制品、化妆品、电子产品及小家电、玩具和婴儿用品等。同时,波兰用户会因语言等原因更倾向于选择本国电商平台。

    3.波兰的电商平台呈现多元化发展

    目前,波兰电商平台主要包括本土平台Allegro,外资电商平台OLX、Empik.com、速卖通和Zalando等。其中,Allegro是波兰最大的电商平台,也是欧洲本土电商流量最大的平台之一,Allegro拥有30%的市场份额,每月活跃用户1800万,每月流量两亿左右,月检索量13亿。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电商市场规模增长快速、用户活跃度高均昭示着波兰电商市场的巨大潜力,我国有意进入波兰电商市场的电商企业积极做好市场调研,确定主打产品品类及客群定位等以利于展开积极的市场开发。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实力的电商巨头可以积极考量在波兰投资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以系统性的提升在波兰及中东欧地区电商市场开发的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