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摩托车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空间较为广阔

    时间:2021-03-17 09:58:4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摩托车是秘鲁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尤其在乡村更是不可或缺。摩托车行业也是秘鲁工业生产中的一个重要板块。秘鲁摩托车市场位于拉丁美洲第五位,年交易量稳定在25万辆以上,是拉美最重要的摩托车市场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秘鲁的摩托车市场发展潜力比较可观,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秘鲁摩托车市场需求量较大,且以农村地区为主

    目前秘鲁摩托车销售主要集中在伊基托斯热带地区、北部山区和利马三大地区,农村地区对摩托车的需求量大大高于城市。秘鲁摩托车需求量大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个方面:秘鲁的气候非常适合使用摩托车;摩托车是秘鲁北方重要的交通工具;摩托车可缓解城市交通堵塞;摩托车价格低廉、居民使用摩托车出行经济负担小;秘鲁农业生产发展以及送货上门服务的增长等。

    二、秘鲁本地摩托车产能薄弱,外资品牌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秘鲁国内不生产摩托车,全部依赖进口,主要进口来源国为印度、我国、巴西和日本等。从品牌来看,在秘鲁市场上受欢迎程度较高的摩托车品牌有本田、Bajaj、雅马哈、铃木、川崎、Italika等,其中本田为最受当地市场欢迎的品牌,2019年本田销量领跑秘鲁摩托车市场,市场份额高达18.2%。

    三、我国摩托车自主优势品牌在秘鲁市场迅速崛起

    近年来我国摩托车日益受到秘鲁消费者的喜爱,其中以万新为代表的我国摩托车自主品牌在秘鲁市场迅速崛起,成为秘鲁乃至整个拉丁美洲著名的大型跨国集团企业。根据秘鲁统计部门公布的消息,2020年万新在秘鲁的摩托车销量仅次于本田,位居第二位。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万新在秘鲁的强势发展为我国更多的摩托车企业进入当地市场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摩托车企业密切追踪秘鲁市场的发展动态,同时可择机考量在秘鲁投资布局摩托车组装厂等项目,有实力的企业甚至也可充分考量在秘鲁布局以摩托车整车组装及其零部件加工为主导的摩托车产业园平台项目的可行性,促进对秘鲁乃至南美摩托车市场的开发。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