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光伏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时间:2021-03-16 09:28: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罗马尼亚最新修订的《2021-2030国家能源与气候变化综合规划》中指出,罗马尼亚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消耗中的占比从目前的23.9%提升至30.7%,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在其能源领域投资超过226亿欧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罗马尼亚政府重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当地光伏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1.罗马尼亚具备发展太阳能的自然条件

    罗马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东北部,年均日照量大约在每平方米1300-1500千瓦小时,完全具备发展太阳能的自然条件。

    2.罗马尼亚规划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可观

    罗马尼亚国家能源监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罗马尼亚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为1383MW。罗马尼亚《2021-2030国家能源与气候变化综合规划》中,提到将在未来十年内将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3692MW。

    3.罗马尼亚国内多个企业拟投资光伏领域

    2020年5月罗马尼亚石油运输服务提供商Conpet宣布拟建设5个小型太阳能发电厂。此外,另两家石油公司Romgaz和OMV Petrom公布拟在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投资的计划。由奥地利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OMV控股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OMV Petrom拟定到2020年底将太阳能加油站的数量增加到78个。

    4.罗马尼亚政府启动现金返还补贴方案刺激光伏能源发展

    为推动净计量法规下规模超过3KW的光伏系统的部署,罗马尼亚环境基金管理局于2019年1月启动住房、商业和工业项目的现金返还补贴方案,其中,一些特定的屋顶项目有资格获得高达90%的成本补贴,但补贴金额的上限为2万罗马尼亚列伊(约4830美元)。截止2020年6月,已批准了12718项Casa Verde Fotovoltaice计划的补贴申请。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罗马尼亚政府相关政策刺激下,当地光伏产业在沉寂数年后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有意向在海外光伏领域投资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罗马尼亚光伏产业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鉴于当地光伏产业正在逐步复苏中,光伏产品的需求处于缓慢释放的阶段。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在未来订单与工程项目获得预期保障的前提下适度考量在中东欧特定国家投资布局以太阳能电池、组件、面板等产业为主导,带动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系统服务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品特色产业园平台项目,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在中东欧地区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