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3-15 09:10:1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哥伦比亚是拉丁美洲第四大电商市场,凭借着自身的地理区位优势,成为了拉美地区电子商务市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哥伦比亚在进入互联网与网络互联方面增长迅速,激发了国内巨大的电商潜力,2020年哥伦比亚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到145亿美元,同比增长9%。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哥伦比亚在电子商务领域具备较大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现仅谈谈如下三点依据:

    一、哥伦比亚的互联网普及率较高

    哥伦比亚为拉丁美洲第三大人口大国,人口约4970万,其中互联网用户约3090万,互联网覆盖率为62%。在互联网全国普及率提高的推动下,哥伦比亚互联网市场价值率正持续增长,智能手机作为受欢迎的设备正在推动更多的电子交易和购买力。目前哥伦比亚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约为1800多万,市场渗透率约为36%。哥伦比亚网购消费者群体较为年轻,时尚类、旅游类及科技类成为哥伦比亚最受在线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类别。

    二、哥伦比亚的在线支付方式日趋多元化

    由于经济历史的原因,哥伦比亚本地消费者在选择在线支付方面有不同的偏好,虽然现金和代金券支付是哥伦比亚主要的支付方式,但其他替代方式也在不断增长。在疫情期间,哥伦比亚现金支付趋势慢慢下降,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正大幅度改变消费者的支付习惯。此外,目前尽管只有14%的哥伦比亚人使用信用卡,但信用卡仍然是哥伦比亚线上购物中较为常见的支付方式之一。

    三、我国与哥伦比亚持续加强在电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9年7月我国与哥伦比亚签署了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分享管理和政策制定的经验、促进公私对话、开展联合研究和人员培训,鼓励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交流和合作,通过电子商务推动各自国家的优质特色产品贸易。2020年7月,哥伦比亚出口、旅游和投资促进局发布了针对我国市场的电子商务指南。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哥两国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双方贸易便利化程度和合作水平,为双边经贸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跨境电商、仓储、物流等领域企业紧密追踪哥伦比亚电商市场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哥伦比亚重点城市投资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择机落子,打造我国电商企业在拉美地区集群式发展的特色产业合作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