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肉牛养殖与加工特色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日渐突出

    时间:2021-02-18 11:18: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进口牛肉规模高达211.83万吨,创出了国内牛肉进口量的新高。从2018年我国进口牛肉规模首次突破100万吨,达到103.9万吨开始,2019年牛肉进口规模进一步增至165.9万吨,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我国的牛肉进口规模实现了倍增。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我国牛肉进口规模已经十分可观,这对我国相关投资者积极在境外投资布局肉牛养殖与加工特色产业园项目具有重要的启示。

    目前,从我国国内牛肉产量、进口量等指标对比来看,我国牛肉的对外依存度指标约在20%左右,具有重要的参照价值,且由于绝对规模的可观,我国牛肉市场的吸引力值得相关投资者高度关注,尤其是对于关注在境外相关国家投资布局肉牛养殖与加工特色产业园项目的投资者而言。

    全球肉牛存量量规模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与地区主要有印度、巴西、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俄罗斯、墨西哥等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对于这些传统的肉牛存栏量大国,我国相关投资者在权衡宗教禁忌、双边或多边关系与经贸合作态势等因素的情况下,可重点考虑其中的合资合作机遇,同时要审慎选择有实力且信誉卓著的合资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在非洲、东南亚、中亚西亚等地区仍有相当数量的国家在肉牛养殖与加工方面具有较大潜力与提升空间,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对于这些国家,我国的相关投资者则可以在权衡双边或多边质量监督与检验检疫政策、兽药卫生条件、进口许可、冷链物流、物流成本、宗教禁忌等多重因素后重点考虑投资布局肉牛养殖、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特色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在匹配的国家发力肉牛养殖与加工特色产业园,在积累经验的过程中不断在同类或相近国家进行跨国复制,通过规模化的肉牛养殖与加工来有效对接我国牛肉进口市场与国际市场。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