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光伏产业集群对境外特定园区产业链招商具有极高的价值

    时间:2021-02-19 11:36:0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我国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我国太阳能电池的出口规模为25.04亿个,同比增长12.8%;太阳能电池的出口金额为180.95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我国太阳能电池产品的出口规模与出口额保持了较强的增长态势,规模可观的海外市场或进一步刺激相关龙头与重点企业赴海外投资布局的意愿,对我国境外特定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或意味着值得关注的潜在重量级招商客群。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江苏省涉及光伏业务的企业已经超过5万家,2020年江苏光伏电池产量48.3GW,约占全国产量44%,占全球产量的34.5%;光伏组件产量46.9GW,占全国产量约48%,全球占比约34%。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江苏省光伏产业领先的总体规模与特色的全产业链集群对我国境外特定园区面向光伏产业展开产业链招商具有极高的价值,相关园区可以积极结合园区驻在国及周边可辐射国家的光伏市场、需求特征、自然条件、产业链配套及园区自身的产业定位等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并依托国内的机构资源、招商渠道等面向江苏省光伏产业的重点企业展开针对性的招商推介,其中的重点是硅片、电池片、组件等领域的重点企业,或有助于招商工作的事半功倍。

    从我国光伏产品出口的重点国别及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排名等来看,美国、欧盟的重点国家(如德国)、日本、印度以及东盟的部分国家是我国光伏产品出口的重点目标市场,而对于布局于上述国家或可辐射上述国家光伏市场的周边国家的境外特定园区项目而言,可结合驻在国光伏产业链配套能力、园区的自身条件、产业规划等情况来研判园区面向光伏产业招商的匹配度,匹配度较高的园区则可积极面向我国光伏产业展开专业招商推介,尤其是江苏省这样的光伏产业大省。

    本文撰稿人: 王流川,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