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药企业对布局于发展中国家的境外园区具有较高的招商价值

    时间:2021-02-08 10:11:5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兽药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动物疾病或者有目的地调节动物生理机能的物质(含药物饲料添加剂),主要包括:血清制品、疫苗、诊断制品、微生态制品、中药材、中成药、化学药品、抗生素、生化药品、放射性药品及外用杀虫剂、消毒剂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鉴于我国兽药行业的长足发展与海外兽药市场的区域分布结构特征,我国兽药企业对布局于发展中国家的境外园区显现出较高的招商价值。

    2019年我国1632家兽药生产企业,共完成552.88亿元的兽药生产总值,销售额达503.95亿元,且我国兽药行业的集中度在逐步提高。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随着我国兽药行业重点企业综合实力的逐步增强,其赴海外投资的能力也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境外特定园区应适度关注我国兽药行业的重点企业,如中牧股份、瑞普生物、大北农、申联生物等。

    全球兽药市场规模庞大,从洲际来看,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亚洲与其他区域。由于我国境外园区多数布局于发展中国家,因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建议对于布局于发展中国家的境外特定园区项目而言,可适度关注驻在国及周边国家的兽药市场规模、进口规模及国别来源、市场准入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并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向国内兽药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推介,或有助于提升面向我国兽药行业潜在客群的招商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 叶一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