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新加坡电子产业的合资合作潜力值得高度重视

    时间:2021-02-08 10:11: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电子业是新加坡的传统产业之一,是新加坡制造业的重要支柱,2019年新加坡电子业产值1352.3亿新元,占其制造业总产值的41.88%。新加坡电子业从上世纪60年代东南亚唯一的电视组装厂发展至如今成为全球电子市场的重要枢纽,目前全球十分之一的芯片以及40%的硬盘媒体制造都来源于新加坡。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新加坡电子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尤为突出。

    新加坡成熟的电子研发能力涵盖了从器件级别设计与制造流程的研发到系统级别产品的设计、软件开发和工业设计。链条式产业集群建设是新加坡电子产业的重要特征,其中以半导体行业尤为典型。半导体是新加坡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占新加坡电子制造业58%的市场份额。无论是从IC设计、芯片制造,还是封装和测试,新加坡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产业链生态环境,几乎全球的芯片巨鳄都已在新加坡设厂。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新加坡突出的电子产业全产业链优势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高度借鉴和学习,建议我国相关高新技术类企业积极加强与新加坡在电子产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IC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成品测试等领域。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