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光伏产业园项目或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2-08 10:10:0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匈牙利能源和公用事业管理局(MEKH)于2020年7月发布的第二轮可再生能源招标获得了巨大反响,此次招标项目超额投标了5.5倍,绝大多数申请方都计划建设太阳能项目,太阳能项目的招标总量为1.34GW。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匈牙利太阳能项目关注度较高,随着太阳能项目的逐渐实施,当地对太阳能电池、面板、组件等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将不断释放,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匈牙利具备发展太阳能的自然条件

    匈牙利年均日照约2000小时,年均日照量大约在每平方米1150-1250千瓦小时,完全具备发展太阳能的自然条件。

    2.匈牙利政府大力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

    为实现欧盟减排目标,匈牙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规划在2021—2030年期间减排温室气体40%、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至20%。截至2018年年底,再生能源发电量已占匈牙利总发电量的12%。

    3.考波什堡光伏电站的顺利推进有助于推动匈牙利光伏产业的发展

    考波什堡光伏电站是匈牙利目前最大的光伏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总投资约1亿欧元,由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2019年开工,预计在2021年2月全厂移交并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1.3亿千瓦时,可节约4.5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匈牙利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随着匈牙利光伏产业的不断发展,当地太阳能面板、电池、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等产品及光伏系统设计等相关服务的市场需求将快速释放。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中东欧地区投资布局的光伏及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匈牙利光伏产业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太阳能电池、面板、光伏组件为主导产业的光伏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匈牙利乃至中东欧地区在光伏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