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跨境电商产业园具有一定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2-05 12:42: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研究公司eNet调查数据显示,匈牙利2019年电子商务营业额为7810亿匈牙利福林(约22亿欧元),预计到2024年电子商务营业额可能会超过49亿欧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匈牙利电子商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空间,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匈牙利的网购人数比较可观

    研究公司eNet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匈牙利在线购物人数在两年内增加了80万人,达到了540万人,占总人口数的55%,这意味着约匈牙利91%的成人互联网用户在网上购物。其中310万从国外电商网站平台(如亚马逊和 Aliexpress)上购买商品。

    2.2020年匈牙利电商市场增长强劲

    匈牙利GKI Digital经济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匈牙利电子商务销售额在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1%,第二季度增幅达到47%。匈牙利2020年1-9月的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约增加了15亿欧元。从商品类别来看,匈牙利2020年销售增长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组装家具、食品、药品和家居产品等领域。

    3.中匈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推动将匈牙利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

    以园区层面的合作为例,2021年1月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与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双区联动”签约仪式在赣州成功举办。赣州国际陆港、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阳光捷通(北京)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中匈“双区联动”机制框架下,共同运行赣州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跨境电商专列,打造跨境电商数字口岸和数字园区,建设数字供应链服务体系。“双区联动”将在货运时间、物流成本、仓储等层面推动匈牙利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匈牙利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空间较大,我国意向在中东欧地区开发电商领域机遇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匈牙利电商市场,同时对合适的备选区域与合作伙伴展开调研。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匈牙利投资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或园中园,推动我国与匈牙利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