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科技投资的增加将有助于该国高新科技园区项目的快速发展

    时间:2021-02-05 12:44:5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相关统计,2019年越南的科技初创企业达成123笔投资交易,获得了8.61亿美元的资金,吸引了109个技术领域的投资者,虽然在2020年上半年只有少量的新投资者加入了该市场,但总体而言技术投资者对越南市场的关注仍然很高。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越南在技术投资领域的吸引力增加将有助于该国高新科技园区项目的快速发展,这对于我国拟投资越南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者而言,增加了可投资园区类型的选择。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越南对技术投资吸引力增加的重要因素是该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和移动普及率的快速增长及由此推动的互联网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容。越南目前在互联网用户数量和移动普及率方面排名第三,在移动互联网平均速度方面排名第二,互联网的普及推动越南互联网经济的价值在2019年达到120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430亿美元。

    从东南亚六个最强经济体中的50个投资基金的未来投资领域看,教育、医疗保健和金融成为其重点关注对象。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从上述的基金拟投资流向来看,对我国拟投资越南高新园区项目的企业而言,可以在高新园区的主导产业规划上获得有效的参考,更可以通过关注上述领域重点项目的投资动态来获知潜在的合资合作伙伴,尤其是我国有意角逐越南电商市场的相关巨头企业,通过积极的沟通与对接,或可以携手在越南高新科技园区领域进行协同开发。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