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相关国家或迎来我国境外园区项目发展的新契机

    时间:2021-02-05 12:40:4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商务部在近日发布的数据,2020年我国与中东欧17国的贸易额达到1034.5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2012年以来我国与中东欧17国的贸易年均增速8%,是我国对外贸易增速的三倍以上。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武群一认为,我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的规模突破与持续的快速增长或有助于我国在相关国家境外园区项目发展环境的不断改善,尤其是仓储物流型园区项目与特色的加工制造型园区。

    从国别分布上,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国与我国的贸易额处于中东欧区域的领先地位。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武群一认为,这对我国已在或拟在上述国家投资布局的园区项目会产生相应的积极影响,尤其是与双边贸易直接相关的平台类型及其重点模块,如仓储物流、商贸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等。

    从最新公布的直接投资数据看,截至2020年底我国累计对中东欧17国全行业直接投资31.4亿美元,涉及能源、矿产、基础设施、物流、汽车零配件等领域。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武群一认为,上述数据对我国拟在中东欧地区投资的境外园区项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特别是在相关园区项目的主导产业规划及向下的招商执行工作方面具有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

    未来随着我国与中东欧17国经贸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我国在中东欧地区的境外园区项目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武群一建议相关投资者在园区重点类型的选择与园区的主导产业规划上进行审慎研究,建议重点关注仓储物流型园区(尤其与跨境电商联动的类型)与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特色的加工制造型园区。

    本文撰稿人: 武群一,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