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小家电的出口激增对境外园区或意味着业务升级改造的机遇

    时间:2021-02-04 14:19:2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我国小家电行业的出口规模保持了增长,以微波炉为例, 2019年我国微波炉的出口数量为5980万个,而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微波炉的累计出口量已经达到6082万个,超过了之前的全年出口量。而部分小家电更是出现了出口爆品,以部分代表性产品为例,1-10月我国吸尘器整体出货量高达13119万台,三季度以来出货量保持了超过30%的增速;搅拌器的出货量为23499万台,下半年出口也出现激增。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雪峰认为,我国部分小家电产品的出口激增对特定境外园区而言或意味着相应的业务升级改造与招商机遇,尤其是在特定产品及服务的匹配领域的潜在机遇,如海外仓。

    在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宅经济”、“客厅经济”日渐兴起,推动了全球部分小家电产品的热销。从部分小家电激增的需求国别或区域来源看,主要来自欧洲、北美及亚洲的相关国家。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雪峰认为,对于布局于可有效辐射上述重量级市场的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可以适度关注我国小家电产品出口激增与园区各类经营性资产与服务的匹配度,并积极构建有效的落地引导机制,推动园区服务此类产品出口的相关模块的常态化成型。

    需要注意的是,我国部分小家电出口激增的需求主要来自于线上,以美国为例,部分代工企业加大对亚马逊等美国线上的布局从而有效的抢占了市场订单。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雪峰认为,这种特征或将刺激我国的跨境电商进一步增强对海外市场开发能力提高方面的相关投入,包括线下的各类综合配套投入,这其中就蕴含着与我国境外特定园区的契合点。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雪峰建议我国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研究我国跨境电商及其海外仓的发展态势,梳理可行的对接路径并构建相应的对接机制,通过与特定跨境电商或海外仓进行战略合作来推动境外园区自身的业务升级与改造。

    本文撰稿人: 王雪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