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纺织服装产业园的潜在发展优势较为突出

    时间:2021-01-29 09:09:4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哥伦比亚是拉美地区纺织服装业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纺织服装业发展较为完整,从纺织原料的生产到印染、成衣制作等均有一定的生产能力,是安第斯共同体成员国中纺织服装业水平较高的国家。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伦比亚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哥伦比亚的纺织服装行业规模较大、竞争力较强

    纺织服装业是哥伦比亚重要的工业部门之一,哥伦比亚纺织工业拥有100多年的历史,全国纺织工厂约5500多家,从事纺织服装出口的企业约2100多家,零售店约1万家,纺织服装业就业人口约80万人。哥伦比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较为集中,主要位于第二大城市麦德林,麦德林市占哥伦比亚全国纺织品生产的53%,服装生产的35%。

    二、一体化经营模式助力哥伦比亚纺织服装品牌效应的显现

    哥伦比亚纺织服装工业一体化发展的模式十分明显,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协调运作,局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相互强化,形成强大的组织力,在这样的模式下,哥伦比亚的纺织服装越做越强,品牌效应日趋显现。Creytex集团公司是哥伦比亚专门从事纺织服装制造业的联合企业,是一体化模式的典型代表,它不仅为知名品牌提供全方位的包装生产服务,同时创造出拥有自己理念的新品牌。

    三、哥伦比亚的可辐射市场广泛,纺织服装商品转口贸易量大

    哥伦比亚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欧盟、韩国和拉美主要经济体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对南美市场(尤其是巴拿马、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秘鲁)辐射能力较强。当前形势下,哥伦比亚与周边南美国家以及欧美地区的大量的纺织服装商品贸易往来或有对我国产品转口欧美及南美重点地区产生巨大的带动潜力。

    四、哥伦比亚服装展会有望助力我国企业走进哥伦比亚市场

    哥伦比亚的展会平台几乎汇聚了拉美国家所有纺织工业参展商,2019年起我国政府在南美西语区规模最大、举办历史最悠久的服装展“哥伦比亚服装展(COLOMBIAMODA)”同期同馆举办“哥伦比亚国际纺织工业博览会(CTIS)”,两展共享买家、宣传等一切资源,大大促进了我国与哥伦比亚乃至整个拉美地区纺织服装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密切追踪哥伦比亚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动态,挖掘其中的合资合作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根据内外条件考量在哥伦比亚纺织服装产业的聚集地,如麦德林市等投资布局以纺织服装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促进中哥两国投资合作的多样化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