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香蕉特色产业园项目的潜在布局空间广阔

    时间:2021-01-29 09:10:5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香蕉种植业在哥伦比亚的传统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哥伦比亚是全球第四大香蕉出口国,哥伦比亚约95%的香蕉产量均用于出口。据统计,哥伦比亚约2.2万就业岗位与香蕉业直接相关,约6.5万就业岗位与香蕉业间接相关。2020年哥伦比亚香蕉出口额为8-9亿美元,哥伦比亚香蕉协会(AUGURA)表示计划2021年哥伦比亚实现香蕉出口额在10亿美元以上。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伦比亚香蕉产业潜在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一、哥伦比亚致力于实现香蕉生产力的提升

    近几年来,哥伦比亚香蕉种植商协会积极通过翻新农场,加强劳动力队伍,实施所研发的新技术以及推动研究工作四大方面来提高哥伦比亚香蕉业的生产力。同时,哥伦比亚香蕉种植商协会与原产地名称(Denomination of Origin)项目的种植商和销售商合作,努力提高哥伦比亚香蕉在各个出口市场的商业认可度。此外,哥伦比亚的香蕉研究中心Cenibanano也在改善香蕉业的实践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角色。乌拉巴为哥伦比亚最大的香蕉产区,拥有3.5万公顷的可利用土地,目前哥伦比亚的香蕉生产商正在积极研究一项灌溉项目,使该土地能够生产香蕉和其他农作物。

    二、“香蕉换工程”促进我国与哥伦比亚的互惠互利合作

    2019年我国与哥伦比亚签署了价值4000万美元的香蕉销售订单,哥伦比亚香蕉首次进入我国市场,解决了哥伦比亚香蕉滞销的困境,帮助哥伦比亚解决了“燃眉之急”。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哥伦比亚在香蕉产业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哥伦比亚香蕉产业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农业企业亦可充分考量在哥伦比亚投资布局集香蕉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促进中哥两国在香蕉产业的优势互补合作。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