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1-01-28 09:17:2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农工综合体一直是哈萨克斯坦增长最快的经济部门之一。据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估,哈萨克斯坦将跻身全球最具农业发展潜力的五个国家之一。2020年,哈萨克斯坦农业生产稳定增长5.6%,增幅创近6年来最高纪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农工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哈萨克斯坦农工领域增长快速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数据显示,2020年哈萨克斯坦实现农业总产值6.3万亿坚戈(约151.2亿美元),同比增长5.6%。其中,畜牧业产值2.6万亿坚戈(约62.4亿美元),增长3%,肉、奶产量分别增长4.1%和3.2%。2020年,哈萨克斯坦食品工业实现产值1.9万亿坚戈(约45.6亿美元),同比增长4%。其中,奶油增长26.5%,加工大米增长20.1%,香肠制品增长8.2%,通心粉增长6.3%。农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732亿坚戈(约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食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040亿坚戈(约2.49亿美元),同比增长13.5%。

    2.哈萨克斯坦政府正推进农工综合体领域全面数字化

    2020年12月2日,哈萨克斯坦总理主持召开政府会议指出,未来5年内,计划通过PPP合作模式吸引500亿坚戈(约1.2亿美元)投资,用于实现1亿公顷农用土地数字化。通过实现数字化,将农作物和畜产品总产出提高20%以上,将农户支出降低15%,将粮食年产量提高至2500万吨。

    3.哈萨克斯坦农工领域仍是投资热点

    2021年1月13日,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库斯托集团和美国维蒙特工业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示范农场网络,并建立一座现代化灌溉系统生产厂。此外,2020年1月20日,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发布消息称,瑞士Inoks Capital公司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阿拉木图州建设两个农业加工项目,分别为压缩饲料生产项目以及果园种植及水果加工项目。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政府重视农工领域的发展,农工综合体已成为当地优先发展项目,我国拟在中亚地区农工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哈萨克斯坦相关行业市场动态,结合自身企业优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布局集农产品种植、畜牧业养殖、农业加工、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促进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