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花卉产业园项目的潜在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时间:2021-01-27 10:03: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哥伦比亚为全球鲜切花的主要生产国与出口国,以种植高品质玫瑰和康乃馨闻名于世。哥伦比亚鲜花出口仅次于荷兰,占世界花卉总出口量的12%。哥伦比亚约90%的鲜花产量用于供给国际市场,每年2月和5月是哥伦比亚鲜花出口旺季,其中2月份玫瑰销售季约占哥伦比亚全年鲜花出口总量的15%。2020年为减少疫情冲击,哥伦比亚鲜花种植者和出口商在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并加大组织协调,以减少风险。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花卉行业是哥伦比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之一,哥伦比亚花卉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一、哥伦比亚发展花卉行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

    哥伦比亚优越的地理气候可供植物周年生产,年产各种植物超过13万种。哥伦比亚85%的花卉公司集中于首都波哥大,波哥大海拔2640米,年平均气温18℃上下,没有明显起伏,切花月季的生产周期为90天,一年可出4次花,当地生产的切花月季花茎近2米,多头康乃馨也花头饱满、品质上乘。科学种植、精细管理以及生长周期长是哥伦比亚鲜切花生产的制胜法宝。

    二、哥伦比亚注重鲜花的品牌形象设计

    为更好地展示哥伦比亚花卉行业的发展优势,2017年10月哥伦比亚花卉业的重要贸易组织哥伦比亚花卉出口商协会(Asocolflores)邀请设计机构SmartBrands为其创建了全新的品牌形象设计,新形象突出表达了哥伦比亚花卉的多样性,对其在国际品牌中的推广起到重要作用。

    三、我国市场成为哥伦比亚花卉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国为哥伦比亚最大的花卉出口市场之一,哥伦比亚花卉出口商协会为哥伦比亚花卉在我国的出口做出了极大贡献,该协会与我国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并取得了参加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博览会的入场门票。截至2020年,哥伦比亚已连续参加4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博览会,该博览会也成为了中哥两国之间重要的商业纽带。此外,哥伦比亚花卉公司Prime Flowers也对疫情期间我国与哥伦比亚的花卉贸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2020年Prime Flowers与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签署协议,向盒马鲜生供应哥伦比亚花卉,利用盒马鲜生便利的下单和配送服务,为哥伦比亚花卉在我国市场的销售提供了助推力。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相关企业可以密切关注哥伦比亚花卉行业的发展动向,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博览会的平台,加强中哥双方在花卉行业的互动交流与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考量在波哥大等花卉行业发展较具优势的地区投资布局以花卉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物流、电商等于一体的花卉产业园平台项目,增强中哥两国在花卉领域投资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 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