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1-27 09:59:4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农业是泰国传统产业,在泰国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泰国2017-2036年20年农业发展规划中指出,坚持“农民稳定、农业富余、农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理念,将泰国发展为热带作物农业大国,让农业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泰国农业或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适度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泰国的农产品种类丰富且质优

    泰国主要作物有水稻、玉米、木薯、橡胶、甘蔗、绿豆、黄麻、烟草、咖啡豆、棉花、棕油、椰子等。2019年泰国水稻种植面积1040万公顷,稻谷产量2740 万吨、大米产量1800万吨;天然橡胶种植面积350万公顷,天然橡胶产量480 万吨;木薯种植面积139万公顷,木薯产量3110万吨……可以看出,泰国的优势农产品资源比较丰富。

    2.泰国的农产品出口贸易规模十分可观

    农产品出口是泰国外汇收入主要来源之一。泰国是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国之一,也是世界主要的橡胶、木薯、甘蔗、水产品的出口大国。2019年,泰国大米出口量758万吨,天然橡胶出口量397万吨,木薯出口量241.5万吨。泰国农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美国和中国等市场。

    3.泰国政府重视农业发展

    泰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创收、农村发展和农民收入,并下大力气狠抓“三农问题”,在扶持优质大米种植、实施有机农业发展战略、投放农村基金、发展“一村一品”等重大农业政策方面加大力度,不断促进拳头农产品出口创汇,增加农民收入并激发农民生产积极性。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农业是泰国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在泰国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当地农产品加工领域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国拟在东南亚地区农业领域投资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泰国农业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因泰国在农业领域对外商投资的限制比较严格,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拟在泰国投资农业项目的相关企业提前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并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针对当地外商投资要求,结合自身企业优势,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进行布局,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泰国投资布局集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平台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