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汽车组装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1-25 10:07: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1年1月哈萨克斯坦汽车工业协会指出哈萨克斯坦计划将汽车产量从2020年的7.7万辆增加到10万辆,增加就业岗位,扩大汽车出口,提高国产汽车本地化含量,吸引更多行业投资。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政府正在力推国内汽车工业本地化,增加汽车产量,当地汽车工业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 哈萨克斯坦的汽车产量增速较高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哈萨克斯坦累计生产各型汽车77471辆,其中,卡车和客车产量超过5000辆,较上年增长约40%。2020年哈萨克斯坦汽车制造行业增速超过50%,汽车制造在机械制造行业中所占份额从2019年的26.3%升至33.4%。

    2. 2020年哈萨克斯坦的汽车出口量增长迅猛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哈萨克斯坦企业对周边国家出口汽车8122辆,较2019年汽车出口量2629辆增长了2倍有余,出口额达559亿坚戈(约1.34亿美元),主要出口到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等欧亚经济联盟国家。

    3. 哈萨克斯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增加国产汽车销量

    为促进国产汽车销售,增加汽车本地化率,哈萨克斯坦政府2019年出台汽车优惠贷款和租赁计划,5年内安排500亿坚戈(约1.2亿美元)资金帮助本国企业销售汽车1.9万辆,销售额986亿坚戈(2.36亿美元)。为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哈萨克斯坦央行自2019年推出汽车优惠贷款计划,将在5年内额外安排1000亿坚戈(约2.4亿美元)资金。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政府一直在推动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努力提高汽车本地化率,当地汽车工业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我国意向在中亚地区投资汽车工业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哈萨克斯坦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拟在哈萨克斯坦投资汽车工业的我国相关企业提前做好前期调研工作,结合自身优势选定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布局,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在当地投资布局汽车零部件生产、汽车组装、国际贸易集一体的汽车产业园项目,推动当地汽车产业的集群式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