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南非在农机行业的国际产能合作潜力较大

    时间:2019-08-08 08:44:06   来源:  作者:  阅读:

    南非农业较发达,可耕地约占土地面积的12%。近年来随着当地政府对农业机械化的补贴增加,加之宽松的融资、农业的增长以及农户对农业机械化认识的提高,南非农机市场需求开始逐步释放。相关数据显示,2012-2018年间南非农机销量的复合增长率接近3.0%,农机销售额的复合增长率接近6%。目前,南非农机需求主要依赖进口,我国为其主要进口来源国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南非在农机领域具有广阔的投资合作空间。

    从农机产品类型来看,耕作设备的销量在南非农机中所占份额最高,其次是播种机和拖拉机,再次是喷雾机、精密农业设备、联合收割机和其他农机设备(例如打捆机等)。从农机产品在南非各地区的销量来看,自由州省的市场份额最高,其次是普马兰加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再次为西开普省、北开普省和其他省份(豪登省、东开普省、林波波省和西北省)。

    目前,我国已有企业在积极开拓南非农机市场。2016年5月由山东新腾威进出口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的首家专门针对农机行业的公共海外仓平台“新腾威•南非农机海外仓”在南非普马兰加省正式运行,该海外仓占地面积总计10000平方米,在南非境内有4个分仓,服务范围覆盖南非全国、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博茨瓦纳、莱索托、赞比亚等整个南部非洲的农机市场。海外仓主要经营农耕机械、收获机械、畜牧机械、园林植保机械、农业运输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拖拉机等产品。目前,“新腾威•南非农机海外仓”已帮助超过40家中国企业走进南部非洲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新腾威•南非农机海外仓”大大助力我国农机企业走出国门,为我国农机产品走进南非市场创造了积极的条件。预计未来随着南非农业生产的增加、政府支持、融资选择增加以及农机普及率提高等,南非农机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鉴于耕作设备是与拖拉机配套的低成本机械,磨损程度较高,因而导致更高的重复购买需求,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投资南非农机领域的企业可将耕作设备作为首选投资农机产品,在区域选址方面,可将自由州省(农业发展条件较好,拥有南非最大的作物产量)、普马兰加省(擅长精耕细作,机械化率较高)等农机销量大省作为优先布局区域。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